聂涕迈
2019-10-29 05:09:00

新闻监管机构已经裁定,在获得布罗德死亡现场的警方证据清单时,太阳没有违反关于诡计的规定。

然而, (PCC)表示,太阳报误导读者,建议其故事所依据的证据记录是由警方自愿提供的。

在去年9月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太阳报报道,在的船附近的河里取回了一些物品。

没有解释它是如何发现物品的日志的 - 但后来发现一名新闻机构摄影师在犯罪现场拍照时抓获了警察的证据清单。

Norfolk Constabulary抱怨说,这些信息“只针对警察的眼睛”,并且警察应该能够调查犯罪,而不必担心他们的工作被长镜头摄像机截获。

太阳表示,这些信息是“合法的新闻企业”获得的。 它指出,摄影师没有故意把注意力集中在证据清单上,后来发现一名记者在照片上被裁掉。 该报还说,摄影师一直在使用标准的傻瓜相机,而不是长镜头设备。

新闻投诉委员会在周三公布的一项裁决中驳回了警方的投诉,尽管它确实发现Sun违反了其准确性的行为准则,误导读者有关信息的来源。

监管机构得出的结论是“没有证据表明摄影师试图掩饰他的动机或行为”,并表示他一直站在犯罪现场的媒体批准地点。

PCC在其裁决中表示:“在委员会看来,读者可以从报道中了解到有关物品的信息是由警方自愿提供的,无论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

“在整个文章的背景下,警察名单被'透露'的说法是误导了委员会认为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因此,报纸有责任公布关于其信息来源的澄清。“

太阳报在第2页提出了澄清说明,指出这些信息并非由警方自愿提供。

要联系MediaGuardian新闻台,请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或致电020 3353 3857.如有任何其他疑问,请致电020 3353 2000联系主卫士总机。如果您正在撰写评论以供发布,请清楚标明“出版” 。

要将最新的媒体新闻发送到您的桌面或移动设备,请在 上关注MediaGuardian